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霍豪杰老师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八段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北校区小球馆进行学习交流,此次培训我校共3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分为专题讲授、体验式教学(健康工作与体育运动)两部分内容。

体育部霍豪杰老师带领大家完整系统的学习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并对其功理功效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八段锦的重点动作,进行指导示范,并特别强调了呼吸的应用。霍豪杰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动作示范刚柔兼济,纠正动作时耐心细致,将看似简单、实则高深的八段锦,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学员们,深受大家好评。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由八个动作组成,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从而体现了其动作舒展优美的特点,同时也被视其为祛病健身的最佳选择。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既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学会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锻炼身体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健康的身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