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大学生运动队停学不停练,居家补短板

作者:刘正杰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00518082555_副本.jpg

疫情期间,在体育部整体部署下,教学、训练不停歇。群体竞赛办公室通过网络会议,要求各代表队教练员敦促学生 “上好专业课、居家补短板”。

各代表队教练员高度关注运动队队员学业情况,不定期抽查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同时利用课程间歇,训练学生保持体能,补练技术短板。正如体育部主任吴继东所说“体育部没有自己的学生,运动队队员就是自己的学生。作为教练员,不能只关心学生的训练情况,应该向各学院一样,还应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心理状况,学习情况。”

为了做好学生的训练工作,各运动队教练员根据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进行专项的训练设计,因人而异、因地施教。校女篮在针对队员下肢力量,核心控制能力不足的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功能性训练;女子排球队针对队员弹跳力差、扣球力量不足的现状,要求队员每周“徒手起跳扣球300次”每天挥臂练习100次的专项计划;男子排球队要求队员补核心力量,要每天进行腹腰部核心训练;乒乓球队针对男队员基本功不扎实的情况,制定了每天徒手挥拍1000次,步伐移动等专项训练等。

疫情并没有让大家意志消沉,反而成了一次队内整体 “大检修”的好契机。体育部各运动队众志成城,信心饱满,力争在疫情期间做到代表队队员学习争上游、技术不掉队。保持昂扬斗志,继续为我校争取荣誉。


编辑:施俊香     终审:孙军    最后更新: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