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默默无闻育精神 培根铸魂扬文化 学史力行迎建党——记我校田径运动会亮丽背后的“靓丽”故事

作者:文/王利民 王艳 霍豪杰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d7f9b7dacde60fb4e7487d1daf604b8_副本.png

144cf3ca69ee0c5a7b52d0460597086_副本.png

a783da12e35dca707872ddc12a297fc_副本.png

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校党委李兴旺书记提出的“三个一”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体育强国使命,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体育部59名教职工全部参与本届运动会,并排练选送《龙的传人》、《风雨历程百年辉煌》大型团体操亮相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会现场,震撼的节目表演、运动员靠肢体语言诠释的更快更高更远无疑是最亮丽的风景,但运动会的如期开展、顺利进行、圆满闭幕却离不开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工作人员、裁判员、团体操指导教师的身影展现了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工作人员、裁判员保驾护航运动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曾出现在赛场上,却同样在幕后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的名字不曾出现在获奖名单上,却微笑着指引获奖选手走向领奖台;他们和选手一样接受烈日的和雨水的考验,但他们的功劳却如同他们的汗水一样只能流淌在心里;他们也曾站在赛道上,举着雨伞为选手们撑起蓝天。他们就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他们是体育部教职工和其带领的学生裁判员,他们是亮丽背后的“靓丽”。

团体操表演背后的故事

团体操《龙的传人》是由体育部霍豪杰老师和17名校武术队队员以及240名体育课武术班学生共同参演完成的。由于表演融入元素较多、套路动作难度较大、零基础的学生较多,还需兼顾学生学习,排练难度不言而喻。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6:30-7:30、晚上9:50-11:30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田径场。伤病、天气、气馁,坚持、克服、团结,多少次想放弃而又鼓起勇气的执着成就了龙的传人培根铸魂的精神。他们的努力、汗水、坚持最终成为了“靓丽”的风景。

团体操《风雨历程 百年辉煌》是由体育部王艳老师和360名普通学生完成。接到任务,雷厉风行,为了突出建党一百周年,该团队利用早上6:40-7:40、晚上6:00-9:00排练,寝室楼下、田径场、健美操室经常出现她们的身影。腿擦伤了,挽起裤腿;摔倒了,爬起来……,只为了最后出场的8分钟。齐心协力、荣辱与共、互帮互助、吃苦耐劳就是对她们最真实的写照,她们是最可爱的人,她们是最“靓丽”的风景。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