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与专家大腕面对面”----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201A3102_副本.jpg

201A3082_副本.jpg

201A3029_副本.jpg

201A3047_副本.jpg

为提高体育部教师课程思政水平,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 5月14日上午,体育部开展体育教学课程思政交流研讨活动。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举行,邀请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专家朱玮、窦琴、李侃侃和史玮4位老师深入指导,收到良好效果。

研讨会上,教师与专家们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教案的撰写及教学过程的实施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深挖掘思政元素、明确课程目标和教学目标、改革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本次研讨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教学改革经验,教师们受益匪浅。

4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体育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给予讲解,提出体育思政就是将思政元素贯穿于体育基本知识、体育技能中,让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从细微处将体育健康融入课程,进行课程价值的育人设计和引领,在教书过程中融入情感,形成师生共同体,实现思政育人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范围老师在课程思政过程中要避免假大空和形式主义,不要因课程思政而思政,必须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达到整体育人效果。

通过这次“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中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体育教学的全过程,推动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体育课程德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编辑:施俊香     终审:孙军    最后更新: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