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钟扬教授艰苦援藏、以德施教的精神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感。320日上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钟扬教授艰苦援藏、以德施教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观看钟扬教授援藏的纪录片形式进行。

钟扬教授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他不畏高原的17种反应、带病频频行走在西藏的每一处角落,为人类留下许多希望的种子。他心系西部、心系少数民族,是一位新时代的追梦人。他总是微笑着说:科学研究嘛,本身就是一种对人类的挑战,我们现在所做的研究或许在几十年、上百年后才可以发现它的意义;同时,钟扬教授作为一名教师,他立德树人、以德施教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他总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对待着、关心着、资助着他的每一位学生,为中国培养了诸多博士生、硕士生。他坚信,唯有教育才可以代代相传,撒下科学的种子,留给后人继续勇攀科学的高峰;钟扬教授又是朴素的、幽默的,他不在乎吃穿,29元的裤子也可以遮风避雨,在艰险途中总可以给他的团队带去欢乐,使大家忘记困难,继续前行。

钟扬教授,走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钟扬教授“时代楷模”的称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深受启发,我们观看到英雄、了解英雄、崇敬英雄、关爱英雄,展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主旨。支部书记说,钟教授的事迹可歌可泣,是我们教师永远值得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将钟教授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于日常的体育教学中。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