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月24日上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读了立德树人的概念,重温了“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展开了落实立德树人落实大讨论。

  体育部主任吴继东认为:体育教师首先要进行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生活和工作中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内课外下功夫,切实发挥体育育人作用。

  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陈艳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进课堂,要充分发挥体育教学的第二课堂,通过体育竞赛、体育课外活动、体育联络群等形式传播正能量,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道德情操,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升华学生思想认识。教师要以学生为本,教师要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做学生的好榜样。

  体育部教师张亚琪认为:我们要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点。体育教师在思想上自己的政治立场、政治站位要高,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师,我们要“一懂两爱”,同时作为体育教师要“三爱”,即爱体育工作、爱单位、爱学生。

  支部组织委员张立杰认为:要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坚定信仰,以服务师生为目的,教学中、生活中努力做到舍小忘我,每一节体育课使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收获健康。要为学生搭建健康成长的平台,在体育活动中勇于展现自己,培养学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精神品质。

  体育部青年教师马平军、王利民、贾锐、张蓉婧、霍豪杰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为自己打开了思路,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在高校落实以德树人的内涵,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寻找和挖掘切入点,体育教师应在体育如何培养人上下功夫,应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与能动性,洞察学生需求, 以实际情景教会学生大道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性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体育教师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