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施俊香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体育部在小球馆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邀请学校人文经管类教孔荣、张晓蓉、杨鹏及体育部教授委员会的孟月婷、张亚琪、陈艳、傅强担任评委。由教研室选拔推荐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45岁以下的教师到场观摩。

按照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比赛采用教学设计及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根据教师承担专项教学内容,采取PPT形式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从整体授课情况看,教师们充分准备,依托项目特点和个人风格,通过现代化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方法的结合,充分展示体育教学特色。评委从教态、语速、课程引入、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渗透、教学互动及课后拓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整体评价,一致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重点突出,讲解熟练到位,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巧妙,PPT制作精美,整体水平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并针对每位教师在授课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比赛,张旭嘉获得一等奖,霍豪杰、刘金鼎获得二等奖,李永华和徐立国获得三等奖。按照学校要求,体育部将推荐获得一、二等奖的张旭嘉、霍豪杰和刘金鼎三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复赛。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