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设计实施与备赛要点”专题讲座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郝国防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体育部邀请学校“课程思政培训团队”培训师、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张杰为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设计实施与备赛要点”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主持。

张杰副教授从我国课程思政的背景及发展为引言,对课程思政的新变化、时间分配、结合点的寻找、融入的路径等方面对课程思政的设计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全体教师更加理解做好课堂教学必须从细节入手,讲事实、抓重点、看成效,通过合理的融入路径和巧妙的融入方法,挖掘课程所包括的思政元素,整体上达到树理念、理思路、选主题和定目标的效果。随后从日常教学与竞赛的准备方式误区入手,讲解了日常教学与竞赛不同点,强调在竞赛过程中必须有明确的思政意识,通过系统设计和随机应变的技巧,并结合所带课程章节案例,对课堂环节、课堂导入、课堂组织、课堂讲述和课堂结束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渗透进行了阐述,使课堂效果达到思政元素融入时机恰当、环节完整、特色鲜明和相关度高的目的。

孙军主任在总结中表示,张杰副教授的讲座在课堂教学思政元素融入和备赛准备提出了独特的见解,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希望广大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以案例形式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注重学生学到什么和是否成功,充分发挥挖掘体育课堂蕴含的思政元素,彰显出了体育文化魅力,为课程教学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