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文/施俊香 图/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201A6007_极光看图_副本.jpg

9月2日上午,体育部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教学名师田振生(二级教授)、体质测试中心主任贾小萱来校开展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部主任孙军主持,体育部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A6027_副本.jpg

贾小萱从教学成果奖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对教学成果内涵与科研成果区别、申报办法、申报条件、材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说明,重点对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表的基本格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河北农业大学在申报体育教学成果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指出要形成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需要长期积累,要不断学习领会关于体育教学改革的方针政策,更新教学理念,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改革创新办法应用到实践教学中。

201A6011_极光看图_副本.jpg

田振生教授就教学成果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他首先强调申报教学成果必须以团队形式进行,让不同专项、不同特点、不同院校的老师参与其中,逐级申报,在成果形成过程中,不能速成,需要在长期的教育教学研究中积累,进行理念创新和特色凝练,并对有特色的支撑材料加强推广与宣传,选择有影响力的审稿人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团队的力量,不断交流探讨,以提高申报材料的整体竞争力。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鲜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既有精辟的概括和创意的思想,又有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建议,与会教师收获颇丰,对马上开始的学校教学成果申报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河北农业大学体育部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教学工作扎实,功底深厚,是农林院校体育教学学习的榜样。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