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0745d7c51a10337f39c93551a32ed0d_副本.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4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穿插七连”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寒冷天气下,衣着单薄的志愿军昼伏夜出、严密伪装、忍受着寒冷和饥饿,以超强的意志力和不可战胜的决心,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杀敌,最终将美军“北极熊团”部队击败的英雄故事。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观影,教职工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的认识,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激发了学习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冰雕永在、盛世长存,万家灯火、珍惜现在,强我中华、吾辈自强,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万千“最可爱的人”,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