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施俊香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邀请学校课程思政专家和体育部教授担任评委,四个教研室推荐的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教学竞赛要求,选手们从竞赛选题、课程内容等方面精心准备,围绕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分别进行了15分钟精彩的课堂展示。各位老师根据个人体育专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将蕴含在其中的思政元素巧妙的引入,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特别是通过影像资料的播放与讲解,让现场评委感受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深深被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家国情怀所震撼。

每位选手现场展示结束后,评委们从课程设计、授课方式、教学内容、思政元素的挖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参赛教师表示,一定认真听取专家建议,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育人功能,达到体育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目的。

经过竞赛,郭磊获得一等奖,刘金鼎、冯鑫获得二等奖,李永华、李水生、李定获得三等奖,郭磊和刘金鼎两位老师将代表体育部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竞赛活动。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