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美丽农科城,畅跑新杨凌———体育部教师助力2021杨凌国际马拉松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人间最美四月天,激情绽放农科城。4月11日早8点,“我要上全运 百场马拉松赛”2021美畅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在杨凌农展广场明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多名跑友参与了本次比赛。“马拉松”继“农科城”之后,成为杨凌城市新名片,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全程保驾护航参与了本次赛事,体育部54名教职员工担任裁判工作,协同作战,助力比赛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驻点任务。赛前,我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比赛对接会,现场预演分工,学习、了解,掌握比赛的总体情况,按照组委会要求准时到达各驻点,对路线、人数、号码等做到责任到人;赛中,检录点裁判引导参赛者抵达各自区域、组织运动员有序入场、提醒跑友安全事宜;终点裁判引导运动员进入完赛区域、认真记录时间判定名次,确保赛场良好秩序。

一场马拉松,激活一座城。激情奔跑、挥洒汗水、顽强拼搏是对运动员参与“杨马”激昂的写真,公正执裁、组织有序、温暖举措是对裁判员守卫“杨马”奉献的写照。体育部教师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展现了体育人的精神、体现了马拉松的精神。我部教师王艳带领校啦啦操队在开幕式上激情表演再次点燃激情,网球队15名队员参加亲身体会“杨马”精神。

据悉,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是陕西首个晋级中国田协A类金牌赛事,今年又跻身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增添了“上合之合文化道”、“全民全运十四运赛道”、“农林科大青春赛道”、“乡村振兴丰收赛道”等四条特色赛道。四条赛道契合了国家对杨凌发展的厚望、对体育育人的重视、对立德树人的重视、对乡村振兴的期许。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