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文/王利民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201A8064_副本.jpg

201A8066_副本.jpg

为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入脑入心,12月9日,体育部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邀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课分享。

首先,闫祖书从“两个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10个明确、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七方面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根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引出高校体育美育劳育的重要性。

随后,闫祖书结合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及体育部实际,分别从根本遵循、基本方向、目标方向、问题导向四方面详细诠释了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三份文件,更加明确了我校体育工作目标、体育工作基础、体育工作举措,并对我校美育、劳育方面的目标、基础、举措作了说明。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同时,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宣读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大学委员会、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关于共同表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运会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闫祖书为孟月婷等21名体育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和杨凌示范区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