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党员干部赴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教育

作者:文/王利民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四次全面部署,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要求, 12月29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分为两厅六章八部分,设“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悬崖勒马、手莫伸、硕鼠硕鼠等造型寓意深刻,令人深思;重拳反腐、沉浸式体验空间、忏悔录、“月圆人难圆”沙画等系列视频,立体直观生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发自内心的忏悔,直指人心,令人警醒。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不忘初心、廉洁前行。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淡薄名利,警惕细节小事;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要坚持用西农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补足精神之钙,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近年来,体育部党总支不断加强单位党风廉政学习、教育。通过教职工大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安排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及风险防范事宜。

201A9973.JPG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