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主任孙军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体育部主任孙军为全体教职工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专题党课。

首先他以讲故事的形式,阐述了中华民族从鸦片战争开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和耻辱,面对内忧外患,有志之士救亡图存,经过一次次的奋争和失败,终于在1911年辛亥革命取得了胜利,推翻了千年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随着辛亥革命的失败和新文化运动的开展,一批先进知识分子,苦苦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五四运动的爆发,将马克思主义传到中国,在全国各地陆续建立党的早期组织,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党的一大会议的召开奠定基础。同时详细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产生及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为广大职工再现了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他们始终不渝坚守为民的初心和宗旨,踏上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专题党课的第二部分,孙军主任带领大学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的内容,从“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三个方面,对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步骤和要求进行了阐述,切实做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重点对专业、课程、教材、技术的具体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最后一部分是“推进廉政建设”,对为什么要进行廉政建设、高校违纪案件的具体表现形式、案件背后的原因分析进行了讲解,希望广大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强化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广大教职工深切体会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新农为己任,充分发挥体育独有的育人功能,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奋勇前进。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