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教师为日本访学团教授太极拳

作者:祝东 党建地         发布日期:2023-09-23     浏览次数:

     

9月17—22日,日本岛根大学师生访学团一行9人来我校进行访学活动。应校国际交流处邀请,9月21日上午,体育部祝东、党建地教师为日本访学团教授了太极拳。太极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的国粹。它融入了中国文化的太极阴阳理念,动作刚柔相济,动静结合,连绵不断,能强身健体,祛病延年,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祝东老师讲解了太极拳的发展起源和特点,以及练习太极拳的注意事项。党建地老师的太极拳表演赢得了日本岛根大学师生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祝东和党建地老师一起向日本岛根大学师生教授了太极拳基本动作和太极推手。学生们兴趣盎然,学习积极性很高,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很快结束。日本岛根大学的老师课后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如果有可能,他将再次带日本岛根大学学生来中国访学。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