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教学成果奖的解读与培育》专题讲座

作者:施俊香/文 朱光义/图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201A6799_极光看图_副本.jpg

9月23日上午,体育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谢寿安教授作《教学成果奖的解读与培育》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201A6800_极光看图_副本.jpg

谢寿安教授从教学成果的形成演变过程、成果支撑材料的内涵、个人体会、教学成果的凝炼总结与申报技巧等方面对教学成果奖的由来、教学成果奖形成过程、教学成果内涵、支撑材料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个人申报国家教学成果的体会和经验,认为教学成果申报要“有得说”、“说得好”,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同时对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几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对积累是基础是前提、梳理是必须是整合、思考是研究是创造、提炼是重点是关键、展示好亮点、注重好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和作用加以概括和总结,并对教改项目的选题、申请、任务书的完成、开题和结题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他以案例形式对自己团体2018年获得的国家教学成果奖在支撑材料准备、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谢寿安教授的专题讲座对体育教师开展体育教育教学研究、凝练教学成果、总结体育的独特育人功能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此次报告会也是体育部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表示,适逢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的申报,谢寿安教授的报告对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特色的总结凝练具有很好的针对性,指导效果突出,为体育部教师申报高层次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提供帮助和支持。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