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冬季校园马拉松,点燃运动新激情—我校2023年师生校园迷你马拉

作者:文/王利民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089A4356-opq676612639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新新任务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校园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西农共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建校95周年。12月17日下午,我校师生校园迷你马拉松赛在南校区举行。校体育运动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并为比赛鸣枪开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并总结讲话,校工会、学工部、校医院、体育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比赛活动由体育部主任孙军主持。

比赛前,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热情高涨。伴随音乐节奏,体育部教师带领大家专项热身。鸣枪起跑,激情燃烧热血、青春碰撞活力,选手们怀着对胜利的渴望和对个人极限挑战,以昂扬的姿态、矫健的步伐冲过起跑线。赛道上,选手们克服低温天气,你追我赶、相互鼓励、与时争胜、为院争荣,尽显我校师生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赛场外,裁判员尽心尽责、公正无私,志愿者、后勤和安保人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构筑起赛事活动顺利、安全的强大保障,啦啦队员们呐喊助威,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火热的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风景园林、动科、生命、资环、机电、水建、园艺、食品等学院获男女团体前八名。风景园林、生命、资环、机电、动科、水建、林学、园艺等学院获男子团体前八名,风景园林、动科、生命、动医、经管、资环、食品、园艺等学院获女子团体前八名。阿巴小洛、李想、董佳乐,以及周庭艳、曹语佳、李娜,分别获学生组男女个人前三名;杜光源、王刘赟、寇建武,以及吴明珍、董春柳、罗鑫娟,分别获教工组男女个人前三名。同时,授予水建学院卫志勇等30名学生“2023年校园乐跑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对前来参赛的师生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坚强意志和团结奋斗的品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最后,闫祖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马拉松赛,采用校园环绕的路线设计,设置学生组男子5.8公里、女子4.8公里、教工4.8公里。共有来自24个学院1532名学生、288名教师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