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加强培训 提高素质——体育部举行业务竞赛活动

作者:高颖晖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游泳技术是一项生存技能,也是老中青少皆适宜的一项运动,既能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又能保障生命安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对健康活动需求的日益增长,游泳运动已经从竞技体育项目转化为备受群众喜爱的大众健身项目。

学校党委和行政非常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北校区游泳池于1990年建成,并于当年开设大学生游泳必修课。并先后又建成南北校区2个游泳池,为学生开设游泳必修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为保障学校游泳必修课的顺利进行,1990年起,所有体育教师在原所学体育专项技能的基础上,必须学会游泳,能够承担游泳教学任务。游泳课历经30余年的创新实践发展,全体体育教师始终坚守教学岗位一线如一日,身体力行教授师生运动技能,通过游泳等运动项目锻炼,不仅给广大师生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流畅和优美的体型,增进了身心健康,磨练了意识,培养了优秀品质。

2021年8月1日起,体育部教师积极落实近一个月学生游泳教学任务和教师游泳培训任务,在授课前和授课后不断强化自身游泳技能,保障高质量的教学不下滑。

QQ图片20210827155604_副本.jpg

8月27日上午,第一、三和四教研室组联合进行了一场新颖激烈的水球比赛。杜养军副教授介绍了水球比赛规则,并组成了红队和蓝队两个参赛队。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红队和蓝队展开激烈对抗,精彩的进球、灵活多变的技术动作让人眼花缭乱。最终,红队以20:17的微弱优秀获得比赛胜利。在整个过程中,队员们配合默契,你追我赶,欢声笑语,池内池外,一片欢歌。

近年来,体育部不断加强师资培训,各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组、教研室等不同形式的业务学习,先后举行课程组集体研讨、备课,为增加业务活动的趣味性和竞争性,教研室内部举行专项竞赛和教研室之间的趣味竞赛活动,对增加教师整体业务技能和协作拼搏精神具体很好促进作用。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