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了《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杰同志主持。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2021年12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通过学习,大家对五方面的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首先要通过全国人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探索如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要坚持节约优先,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好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要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狠抓绿色碳技术攻关,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要深入学习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更好遵循和运用发展规律,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树牢“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发展阶段积极服务构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格局。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