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第一期专题培训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培训进院系”活动要求,3月25日上午,体育部邀请学校课程思政专家李晓娥教授为全体教职进行了“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课程思政是专业课教学的铸魂工程”的专题培训。

李晓娥教授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入手,以“课程思政在专业课教学中开展的必要性”为主线展开,分析了实施“课程思政”的国内外背景和面临的挑战,阐述了课程思政是专业课程铸魂工程的具体内涵,教师的初心是立德树人,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及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特别针对体育教学的育人特点,希望体育课教师可以把挫折教育、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规则意识融入到体育课程中,并将“文化自信、民族自强、体育规则、体育审美、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等体育精神传递给学生。

通过培训,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在课堂中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倍感在体育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紧迫性,大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思政教育融入贯穿教育教学全方位各环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讲好中国体育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教育学生树牢国家社会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