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郝国防、王艳、冯鑫 图/冯鑫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831100353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2021〕4号文件“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2021年8月26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育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国防主持。

会前,郝国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郝国防向全体参会党员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对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优秀党员张旭嘉谈到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教学实践中深挖体育育人的独特功能,以自己的言行引导学生,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同时自身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还有懈怠及不足,应该更加系统的学习,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克服自身不足,加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在课堂教学中,加强思政教育,身体力行,将党史的思想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传递给学生,实现体育知识、技能教育和价值塑造相统一。

孟月婷教授、傅强教授谈到:“对于党史的学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有时只注重党史的重点内容学习,对于党史的每一个发展环节掌握的不够深入,理论与实践有些脱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还不够”。

每位党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体育教学特点及国内外形势,谈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繁荣强大,并表示要特别注重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释放以体育人的独特优势,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培育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意志品质坚定、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时代新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体育部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支部党员和教师的爱党爱国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教师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岗位,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体育精神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