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郭磊老师喜获2021年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程思政教学骨干”称号

作者:文/施俊香 图/郭磊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B06A5072_副本.jpg

6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大练兵决赛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举行。体育部郭磊老师以“乒乓球起源与发展”作为参赛授课内容,与来自全校42名参赛教师代表进行了比赛,最终荣获“课程思政教学骨干”称号。

本次比赛过程包括教学设计以及15分钟的现场授课环节,每位参赛教师均使用PPT课件现场授课。郭磊老师以乒乓球起源于发展为主线,系统展示中国乒乓球队通过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崛起世界乒坛,以及在经历规则改变后的困境中还能续写辉煌为主要内容,通过演示示范讲解,现场互动问答,在课程导入、知识讲授、案例探讨、课后小结等教学环节中,向学生讲授乒乓球运动专业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影响和教育学生,增强体质、强化运动技能和终生体育习惯的养成,关乎民族未来和国家的希望,培育和激励学生要在体育运动中养成奋斗有我、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

为了充分发挥体育在教育领域独特的育人功能和价值,体育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大练兵为契机,培育体育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提升,示范引领和深入推动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服务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的思政育人大格局,确保各类体育课程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目标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