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加强教学团队建设 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体育部举行教学团队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201A6961_副本.jpg

为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结合“培训进院系”的工作要求,11月4日上午,体育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药学院王俊儒教授为全体教师做题为“新时期教学基层组织与创新团队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主持,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

201A6975_副本.jpg

王教授以教学团队建设的背景、挑战与问题为引言,通过国内外大学教育培养学生典型案例,对体育教学团队属性、教学理念、教学实施等内容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简史、架构形式、功能定位、发展的机制措施,重点讲解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特色强化,他以团队基本构成为切入点,对高效团队的七个要素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团队能力提升和个人特色创建的具体途径,特别针对体育教学工作,应该更加重视教师在职培训。通过讲课比赛、体育比赛、以赛促进机制建设,实现跨课程,实现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动国内交流研讨观摩,利用学校教改项目、教学成果申报、课程思政建设等活动的开展,打造一支具有学科交叉优势的高水平体育师资队伍。报告会的最后,王教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对体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出了反思和展望,指出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创新团队,必须从教学团队的理念、育人体系、育人效果等方面逐步实现学生在校期间健康运动数据化,完成体育科学和运动医学数据库,培养学生终身健康运动习惯,为全面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身体素质奠定基础。

广大教师表示,王教授的报告能够结合体育教学工作实际,引精据典,对体育教学团队的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际中,深挖教学团队建设的内涵,提质增效,为体育全元育人奠定基础。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