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在体育部多媒体教室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反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体育部主任吴继东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京春通报巡视反馈情况,体育部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干部和教师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京春代表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李京春指出体育部党总支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查摆问题,深化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建等三个方面10项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巡视巡查反映出的问题是体育部党总支客观存在的问题,体育部党总支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他强调体育部党总支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潜心务实前行的过程,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体育部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巡察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军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完全认领,聚焦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机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体育部党总支将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标本兼治,形成良性互动,促进落实与推进体育部发展有机融合,牵引带动体育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运动队建设等各项事业进步,真正促进体育部政治生态、教学生态和学术生态的根本好转,促进体育部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过好“紧日子”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编辑:施俊香     终审:孙军    最后更新: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