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精心准备第一课 课堂教学显风采

作者:文 /施俊香 图/朱光义 李水生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开学第一课,体育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体育部提前部署,对体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教职工提前返校、按时到岗。针对新版教务管理系统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办公室人员提前与教务处及公司沟通,协调解决教师登录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协助教务处整理完成《金智教务系统操作指南教师篇教师篇教学日历维护、考勤与考核表打印》,及时发放给教师,通过工作群和现场指导教师完成系统登录和操作过程。场馆管理中心人员开学前一周检查南北校区所有场地器材,对破损器材进行了维护,对安放不合理的器材进行了调整,对场地器材进行全面消杀,保证体育教学安全、有序。

2月26日,教研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领导班子对室内外所有场地器材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安排和解决,为体育安全教学奠定了基础。

3月1日,开学第一节课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场地安排合理。教师们在第一节课中向学生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教学要求和考核内容,并要求学生注意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合理控制运动负荷。开学第一课为本学期的体育课开了一个好头,体育教学将继续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力度,锻造学生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