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中行杯”校园迷你马拉松赛

作者:文/王利民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12月20日下午2:00我校校园首届迷你马拉松赛随着一声枪响在南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2个学院(系)525名学生、75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比赛距离为5000米,女子组和教职工为4000米,比赛路线设在南校区规定区域。


赛前,运动健儿在体育部健身健美教师王超老师的指导下充分热身,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中参赛运动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奋力拼搏,充分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场外,拉拉队员掌声如雷、喊声震天,为运动健儿的拼搏、坚持摇旗助威。赛道上运动员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赛场内外体现了师生奋力拼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为了引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增强体质,培育习惯,塑造人格,保障全校不同层次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以身示范,亲自领跑。

201A9768_副本.jpg


颁奖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及体育部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资环学院、水建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林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化药学院获得男女团体前八名,水建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林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动医学院、生命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前八名,人文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化药学院、农学院、水建学院获得女子前八名;园艺学院陈敏同学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农学院高雪纯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理学院杜光源获得教工男子组第一名;机关张海芬获得教工女子组第一名;理学院、水保所、信工学院、动医学院、草业学院、风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动科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A9790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最后总结讲话,分享了自己的体育情缘及体育育人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希望体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在本科教学工作的讲话精神,在体育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三个一”,一是保障学生每天阳光体育运动1小时,二是培养每个学生至少掌握1项运动技能,三是要求每个学生每年参加1项集体项目。

本次比赛由体育部主办,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校医院协办。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提前筹备、认真负责为参赛师生全程护航,有力保证了比赛的圆满完成。通过比赛,极大提升了大学生身体素质,磨炼了学生意志,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精神风貌,进一步掀起了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新高潮。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