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体育部举行杨新林教授荣休座谈会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体育情。为进一步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爱,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新一代体育人创造新时代。8月23日上午,体育部举行杨新林教授荣休仪式。体育部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中心)主任、工会委员、教师代表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生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A5864_副本.jpg

孙军同志从承担课程、研究领域、学术及科研项目、成果情况、社会服务及个人获奖等方面对杨新林教授的工作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杨新林教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博学多才,风雨四十载始终坚守体育教学第一线,引领示范,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将满腔的热忱与仁爱献给了体育教育事业,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杨老师退休后,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荣休生活丰富多彩。

杨新林教授深情谈到,感谢体育部在百忙之中召开这个欢送会,心里的温暖和感动无以言表,在体育教学岗位坚守40年,深深感受到个人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体育部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隔行如隔山,每个体育专项都有特有的知识结构、运动技能,体育部的教师都是我的老师,我从他们身上习得了很多体育专项知识。时光荏苒,转眼已到退休的年龄,特别不舍,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校和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给我带来发展进步的空间。虽然退休但还会一如既往关心体育部的发展,衷心期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创造辉煌,为学校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愿体育部的明天更加美好。

201A5872_副本.jpg

闫祖书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今天能参加杨新林教授的荣休座谈会,非常骄傲和自豪,来到学校30多年,见证了体育部的改革发展,深深感受到了体育人的善良与仁爱。杨新林教授在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德高为师、行为世范,关心爱护年轻人,是年轻人指导者和引领者,并给予杨新林教授高度评价。一是爱党爱校的典范。在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导下,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工作中甘为人梯、言传身教、淡泊名利、引领示范,风雨40载,在一线教学活动中,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把最美好的青春和时光奉献给了西农,是西农精神的践行者和守望者。二是好老师、好干部。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和人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体育的独特育人功能和综合育人价值,以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体魄强健、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知农爱农创新人才,深受师生的尊重和喜爱。曾任体育部副主任、主任,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弘扬正气,遇到问题不逃避,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体育教育从关注知识、技能到关注人的全面发展的转变,以学生为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三是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优秀传承者。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岗位,坚持职业操守,潜心育人,积极弘扬和践行文明体育、规则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

同时,闫祖书副书记对全体教职工给予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岗位。每位教职工从新入职到荣休,在有限的工作岁月,要时刻反思是否履行了岗位职责,将每天的工作做到极致,珍惜工作岗位带来的快乐、压力和幸福生活。二是珍惜缘分。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珍惜缘分,互相包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改善体育部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教学生态。三是珍惜生命。要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育人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穿于体育教学全程、全方位和各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能、每年参加1个集体项目”的育人要求,彰显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衷心的祝愿杨老师身体健康,夕阳无限好。

闫祖书副书记为杨新林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品,教师代表谷健为杨新林教授献上鲜花,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