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举办《大学体育教案撰写》专题讲座

作者:文/施俊香 图/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体育部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9月2日下午,体育部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春明教授来校为体育部全体教师做“大学体育教案撰写”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孙军主持,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110_副本.jpg

刘教授在报告前认真查阅了体育部教师历年的教案撰写情况,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案撰写、检查及评比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一份好的教案,可以看出教师对待教学的态度和认真程度,个人的体会是写教案、上体育课就像拍一部经典电影,写教案就是写剧本,教师就是编剧,要精心设计场景、情节,讲解要领,示范纠正错误,反复练习,让学生在掌握学习技能的前提下,享受乐趣,锤炼意志,教师也能获得很高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201A6040_副本.jpg

随后刘教授根据上午查阅情况围绕教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案例形式逐一指出,特别提醒教师在教案撰写过程中,必须交待清楚教学目标、课程内容、组织教法,让学生在安全教学环境下掌握运动技能。建议作为体育教师必须有团队意识,增加凝聚力,用制度管理人,用程序管理事,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对单位及自身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孙军主任在总结中强调,通过今天的培训会,希望全体教师学习河北农业大学的先进经验,以认真撰写教案为抓手,增强团体协作意识,传承优良传统,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加强教研室、课程组业务学习,整体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效果。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