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精心准备,统筹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作者:施俊香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新学期体育第一课正式开课,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和教研室主任部分成员对教师上课及学生到课情况进行巡查。一、二 年级32个教学班任课教师全部按时到岗,整体情况课前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师生精神饱满,呈现生机勃勃的课堂氛围。

本学期是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学任务是根据招生计划进行安排,没有准确的学生人数和性别比例,势必造成教学计划开设的项目教学班课容量与实际学生人数存在很大的出入。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够选到合适的课程,8月份教学管理人员主动联系教务处,调取准确的学生名单,排课负责人张立杰根据学生人数和性别,调整教学任务,虽然工作量十分繁重,但在新生选课前完成调整任务。场馆管理中心提前检查场地器材情况,维护器材设备,清洁场地卫生,为教学做好准备。9月8日体育部领导班子在开课前检查所有场地设施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教学准备井然有序。

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中,孙军主任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题,从“学校体育有什么、体育要求我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以现场演示和交流互动的形式,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体育设施、师资力量、大学生体育运动队、体育社团和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相关情况,阐述了大学生体育教育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渴望,为上好体育课奠定基础。

本学期经历漫长的暑假假期,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和运动技能有所下降,为确保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体育部提早谋划,统筹协调,强化学生体育锻炼安全教育,保证体育教学高质量进行。



编辑:施俊香     终审:任启俊    最后更新: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