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完成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8月27日,体育部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邀请学校人文社科类3名、体育部2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6个项目全部通过了结题验收。

按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要求,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成果、成果创新点、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了8分钟PPT汇报,评审专家通过查阅材料和现场提问,对项目执行进度、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和评价,并对项目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负责人都能按照项目合同书的要求,有计划开展项目研究,实验数据详实,统计结果分析可靠,进展顺利,各项目组在体育育人体系构建、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创新实践,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提高体育教育质量提供了新范式、开拓了新路径。

最终,2项教改项目被评为优秀等级,分别是《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教学框架”构建研究》(项目负责人:马平军),《分层分组教学法在我校乒乓球课程中的应用与研究》(项目负责人:常辉)。

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背景下,体育教师始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坚持以公共体育课为育人载体,构建完善身心健康、体魄健全和价值塑造并重的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教学、课余训练、竞赛体系改革,实现了线上线下、课内和课外和体质健测试深度融合,以体育体、以体育心、以体育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5年来,体育教师共承担学校教改项目15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