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第二党支部2021年开展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df6231a6ed87b4bc495629033ce607e.png

1月7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立杰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许美颖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共有三个部分,分为五章52条。第一部分为总则,明确了立规目的、指导思想及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第二部分为主题部分,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权利措施、权利保障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第三部分规定了授权指定相关规定、解释机关及生效日期。通过学习,党员更加了解了新修订的《条例》“新”在哪里、主要内容、党员行使权利范围以及如何保障权利行使。

张立杰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员更加明确了《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修订的内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条例》最突出的特点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支部书记张立杰表示,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两个《条例》,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权利、职责,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