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部内动态
 

体育部邀请王国栋教授作教育教学研究专题报告

作者:文/施俊香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体育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理学院王国栋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之管见》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副主任任启俊主持。

王国栋教授从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优势和劣势入手,对教学研究存在的误区、教育教学研究的重要性、如何开展教学研究等三个方面对教学研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谈到,“开展教学研究是一线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教师参加教育科学研究,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一线教师应积极参与教学研究,自觉学习教育理论,更新教育观念,以教研促教改,实现从“教书匠”向学者型教师的转变。特别对如何开展教学研究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他对做好教学研究的选题、研究方法、理论探讨和总结提升的具体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教学研究是一个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教学改革是教育永恒的话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应和一线教师终生相伴”,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挖教学改革内涵,凝练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随后广大教师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王国栋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王国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为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凝练教学成果指明了方向,作为体育教师要积极探索和积累教学改革经验,以教改促教学,以成果促提升,充分发挥体育教育教学的育人功能。


编辑:施俊香     终审:王生毅    最后更新: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