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首页» 部务公开» 部内文件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体育党〔2020〕16号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结合体育部实际,现就2020年下半年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为主,线上自学、线下讨论、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的形式开展。

二、学习安排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以及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抓发展必须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有关精神,贯彻“四不摘”要求,坚持“四个只增不减”,全面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学校扶贫各项重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学习时间:2020年8月

2.参阅资料: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重点发言:王生毅、施俊香、郝国防

(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长期以来西方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整体崛起,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旺盛生机活力,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显著变化,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既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又要担当作为、敢于斗争,更好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

1.学习时间:2020年9月

2.参阅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2)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

3.重点发言:王生毅、王鲜、张立杰

(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红色基因,对党保持忠诚,恪守人民情怀。通过深入学习,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感悟到的担当意识、为民情怀、斗争精神转化为切实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大动力。

1.学习时间:2020年10月

2.参阅资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

3.重点发言:任启俊、郝国防、张晓东

(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1.学习时间:2020年11月

2.参阅资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重点发言:陈艳、施俊香、杜养军

三、学习要求

1.提高学习主动性计划性。中心组成员体育部党总支学习计划的安排和要求,加强学习,规范学习管理,确保各项学习任务有序推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牢思想基础。

2.丰富学习方式和载体。用好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把集体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

3.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每次集体学习,安排2-3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重点发言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发言材料,每次重点发言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做好阵地管理和学习督查。要坚持从严治学、依规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发言人的发言材料要把好政治关,绝不为宣扬错误思想、错误观点提供平台和机会。加强学习督查,保证学习质量,促进学以致用。


 体育部党总支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