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首页» 部务公开» 会议纪要
 

体育部党总支会议纪要(2020年第二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王生毅主持召开党总支会议,纪要如下:

一、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王生毅领学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汇报了《关于落实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和《2020年下半年体育部统战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制度》和《工作计划》。

二、专题研究宣传工作

1.新闻宣传报道管理办法

按照会议议程,孙军同志汇报了《体育部新闻宣传报道管理办法》,文件对采稿要求、责任分工、稿件奖励等事宜进行了明确的规定。要求新闻稿件必须真实、准确,具体时效性,而且对各单门宣传报道工作量进行明确量化,对不同层次媒体录用稿件的奖励标准进行了规定。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2.体育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主题,加强课程思想建设,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入手,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形成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三、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1.体育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办法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校党委《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体育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工作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和落实细则进行了详细规定,充分体现党管意识形态和坚持分级负责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2.体育部网站管理办法

为了确保网站高效、安全运行,在服从学校管理、接受党委宣传部的内容审查基础上,依据学校网站管理办法,对新闻内容、网站维护和网站安全进行了明确规定。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四、审议其它议题

1. 体育部党政班子联系基层组织、群众工作管理办法

为加强党政班子成员与基层、群众的紧密联系,不断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及时了解和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根据校党委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结合体育部中心工作和教学工作实际,制定了部领导联系教研室(中心)、青年教师、运动队和党支部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及实施细则,以更好完成学校体育工作,为学校体育固本工程的实施夯实制度基础。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2.制定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基础组织、群众工作具体情况。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3.提议任启俊同志为体育部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

魏景刚同志于2020年8月1日退休,不再担任体育部工会主席职务。为保证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拟提议推荐任启俊同志为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候选人。

参会人员经过讨论,一致通过。


主持人:王生毅

参会人员:王生毅 孙 军 任启俊 杜养军 王 鲜

列席人员:张立杰 郝国防

记录:施俊香


体育部党总支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