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首页» 部务公开» 会议纪要
 

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13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体育部主任吴继东主持召开体育部2020年第十三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如下:

一、审议体育部教授委员会决议(吴继东汇报)

1.关于体育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分标准

根据学校课程思政竞赛要求,参考、借鉴学校课程思政竞赛评分标准,结合体育教学工作实际,制定体育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分标准,经会议审议通过,由任启俊副主任负责落实实施。

2.关于大四学生体质测试补测事宜

会议研究,一致同意大四学生体质测试补测事宜,原则上不补测;对于个别对体质健康成绩有需要的学生,在防疫要求和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补测。

3.关于春、夏季学期课程及考试事宜

经会议研究,通过如下决议:

(1)上足体育课课时,可将开展“举办2020年学生居家锻炼“强化健身抗疫,开展线上云体能竞赛”评选活动”作为教学内容课时;

(2)考试内容分为广播操(20分)+考勤(30分)+课程组确定专项内容或身体素质内容(50分);身体素质可结合“云比赛”内容,男生60秒俯卧撑、女士60秒仰卧起坐。

4.关于举办2020年学生居家锻炼“强化健身抗疫,开展线上云体能竞赛”评选活动事宜

会议研究决定,为确保学生居家抗疫的身心健康,丰富学生居家锻炼手段,为安全返校学生做好充分的身心健康准备,根据有关要求,2018级、2019级学生开展线上云体能竞赛,竞赛项目包括男生1分钟跳绳、1分钟俯卧撑;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深蹲起。由任启俊副主任负责落实实施。

5.推荐第五届学校学术委员会候选人

会议一致同意,体育部推荐陈艳同志为第五届学校学术委员会候选人。

二、审议体育教师招聘在线面试初选人选(孙军汇报)

5月14日下午部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和教研室主任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体育教师的9人进行了在线面试,从语言表达、仪表形象、专业知识、政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打分排序。经会议研究决定,取得分前5名参加第二轮面试,排名第3的杨光因本人原因不予考虑,故按得分排名以下5人进入第二轮面试:王超、卢嘉欣、张伯乾、刘钦毅、李准成。

主持人:吴继东

参会人员:孙  军   吴继东  任启俊  陈  艳

列席人员:王  鲜  杜养军  张晓东

记录:张晓东

体育部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