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201A2384_副本.jpg

4月24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孙军主持学习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重点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和《体育部工作规则》等,并围绕三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副主任任启俊围绕《办法》和《规则》作重点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体育部上下形成相互协调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在部内大力提倡讲风格、讲团结、讲协调的良好风气。副主任陈艳围绕《意见》和《规则》作重点发言,谈了对“过紧日子”的认识和体会,表示要增强“过紧日子”及厉行节约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开源节流的落实措施,她还谈到要敬畏规则、通晓规则、遵守规则和执行规则,用规则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吴继东在发言中说,要严格执行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执行规则的表率,他还表示要提倡教职工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教职工“过紧日子”的习惯,促进体育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党总支委员王鲜、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立杰分别围绕《办法》和《意见》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补充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中心组成员组成、责任人、职责以及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和学习管理、考核、问责等。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严格按照学习制度做好理论学习相关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军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做了点评,并对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做了小结。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补充规定》体现了校党委对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良苦用心,要严格执行。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体育部工作规则》的目的一是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二是按程序办事;三是实现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四是加强工作检查督办。他还强调,首先,重大会议前,班子成员一定要多加强交流沟通;其次,会后必须有人负责主抓落实;三是关键环节一定要盯得准。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