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和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践行于实际工作中,4月8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杰主持。

首先,马平军同志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李兴旺书记提出的三点建议,大家认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坚持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最终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支部书记张立杰以PPT的形式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课。他从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直至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图文并茂的带领广大党员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热血澎湃、金石可镂的时代。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家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注入了精神食粮。

为了进一步深化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部分内容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