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践行六盘山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工作热情。9月19日-20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普通教师共17人,赴固原市隆德县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固原博物馆开展“践行六盘山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红军小道”重走长征路,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深情缅怀长征历史,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在宁夏固原斗争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了六盘山的红色历史、长征精神及现代教育价值。“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图存精神在每一位教师心中油然而生,强化了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步入宁夏固原博物馆参观。固原古城、须弥山石窟、北朝隋唐墓地、开城安西王府遗址等举世瞩目的人类文化遗产,展现了固原自古以来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既是贸易往来的要津,又是文化交流的枢纽。大家对固原独特而多元化的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经受了深刻的洗礼,切身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发扬中华文化。作为体育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