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作者:文/王利民 图/朱光义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进行全会精神宣讲。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郭建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并对体育部教师如何更深刻的学习和领悟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

体育部副书记王生毅结合体育部现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努力加快实现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提供支撑;三是管理干部、党员教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体育教学科研和各类群体活动。

最后,孙军主任传达了学校《用好党内监督制度化利器 推动高校巡察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精神,对有关学术不端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教师要坚守科研诚信,扎扎实实做好体育教学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促进体育部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启体育部工作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