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第一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作者:郝国防 王 艳 冯 鑫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9月3日体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24人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timg (3)_副本.jpg

timg (1)_副本.jpg

《八佰》是根据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抗击日军的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该片讲述了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在上海与租界一河之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电影中敢死队队长陈树生在以身殉国前给远方的母亲留下了“舍身取义,儿所愿也”的遗言后,和他的战友依次身捆手榴弹,拉响弹弦,从仓库顶跳下与日寇同归于尽的镜头,彰显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刚毅,令所有人为之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084735_副本.jpg

此次观看爱国影片《八佰》,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和感慨,史全社老师感慨道“在国破家亡时,国之将士保卫国土,真是一寸土地一寸血,感念此刻的和平时光不易,要更加好好珍惜”。“《八佰》中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唤起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日的决心。人不是生而勇敢,那些敢于赴死的人,只是因为身着军装,肩负起了拯救民族于危难的使命。真实的战争,已经离我们遥远,真实存在的英雄应该让我们铭记。”李永华老师如是说。杜养军老师饱含激情表示“适逢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年内忧外患,幸有铁血男儿为民族沥血,历经磨难,始得今日之康平盛世。不论何时,唯有万众一心、精诚团结、同仇敌忾,才可抵御外辱!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提高警惕,祖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建设她,保卫她”。

通过观看影片,使广大党员和群众懂得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再一次深刻的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同时,影片也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精神,竭力在教学第一线潜心教学、立德树人,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