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第一党支部学习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郝国防 冯 鑫 王 艳 图/郝国防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13110025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4月8日上午,体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国防主持。

首先,刘正杰同志领学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对四项目标要求、六项重点内容、五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郝国防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讲授的内容是“中国近代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他以1840年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开始为引言,延伸到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最后到五四运动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进行了讲解。

在随后的讨论中,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明确学习内容、把牢学习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学习再深化、推动学习再解放、推动本领再提升,整体提升学习效果,并与实际教学工作想结合,谱写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