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党委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作者:文/施俊香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201A2330_副本.jpg

4月9日上午,校党委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体育部二楼多媒体教室的召开,标志着校党委对体育部党总支正式启动巡察工作。启动工作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吴继东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小梅、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京春、副组长刘怀、石颖贤、组员武亚玲、王磊、马迎涛、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小梅同志宣读《关于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任命李京春同志为第四轮巡察第三组组长、刘怀、石颖贤为副组长。巡察组组长李京春同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三个方面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传达了巡察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

闫祖书同志代表校党委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体育部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深入理解巡视巡察的使命初衷,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校党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体育部党总支必须从思想上真正接受巡察,在行动上支持配合巡察,在整改行动上下功夫见真章。三是坚守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必须勇于担当,坚持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程序和方式方法开展巡察监督。而且要精准把握,确保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体现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初心。还必须严守纪律,不越规、不逾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党总支书记孙军同志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大意义,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对待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改进体育部党建和班子建设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据悉,第四轮巡察工作于4月8日启动,巡察期间将采取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民主测评、调查问卷、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开展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体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