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郝国防 王 艳 冯 鑫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25dda1eaf193b3b3c6de1d701178bdf_副本.jpg

5月26日上午,体育部第一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郝国防主持, 冯鑫和刘正杰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了不寻常的发展经历,从成立之初到遭遇挫折再到走入正轨,显示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强大的生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综合素质、精神状态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总书记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微信图片_20220530151018_副本.jpg

最后,孙军主任针对如何加强体育部信息化建设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信息化平台、场馆预约系统、学生健康监测手机APP等措施进行讨论并听取大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