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举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培训

作者:文/王利民 图/张晓东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教师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思想觉悟,5月24日,体育部党总支特邀园艺学院党务秘书邓业胜同志为党支部做了一场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解读培训会。党总支书记王生毅、支部书记及委员、具有入党动机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邓业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及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实施办法》,从五个阶段、29个步骤阐释了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到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每一个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每一环节应当做哪些工作以及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加以强调。他强调,党务工作尤其是党员发展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特别是高校党员发展工作,务必要严格按照规程注意每一项细节,保证发展的每一位党员,发展流程合规。

会后,与会同志就党员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邓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王生毅同志强调,教师党员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单位党总支所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次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务必深入理解和掌握党员发展工作规程,把以后的党务工作特别是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到位,在二十大来临之际,为党吸纳优秀人才,为推动体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