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郝国防 王 艳 冯 鑫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4月23日,体育部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两个文件,并围绕两个文件进行讨论。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郝国防主持,支部委员冯鑫领学。

在讨论李兴旺书记的讲话时,张旭嘉老师表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四个着力于”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从个人做起,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务求掌握过硬本领,不能放松努力,不降低要求,时刻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党员像金子一样时刻发光。雷蕾老师认为,学校为创建一流大学制定的许多措施,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参与其中,做好教学、科研及课程思政工作,共同为讲好西农故事,创造一流课程而努力,特别是青年教师实践锻炼是亮点和特色,为提升个人能力提供了平台,要利用好这一机会。

在讨论关于“过紧日子”意见时,李永华老师说,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是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坚强的革命作风,“过紧日子”的要求一以贯之继承了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这一举措将有限的经费用在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等重要关口,体现了学校党委过紧日子的理念,也是每一位西农人的责任,更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方向。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过紧日子要是我们个人修身齐家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更加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厉行节约。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熟悉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厉行节约成为新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