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专题党课

作者:施俊香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同志为体育部干部、教师党员作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专题党课,相关教师也参加了培训,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王生毅主持。

闫祖书副书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言,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阐述了教育的重要基础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中国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回顾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培养人要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品德修养、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此来解释制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背景,结合高校体育工作特点详细解读了《意见》的精神要求,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高校体育工作者要将体育教学和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载体,体育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将“教会、勤练、常赛”作为工作常态,开足开齐体育课,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强化训练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完善学校、学生和教师的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和增值综合评价,积极探索课堂教学和群体竞赛形式等,展现新时代背景下体育人的担当和作为。

党总支副书记王生毅表示,《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出台,对学校体育部和体育教师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我们必须加强体育教学改革,健全勤练常赛制度,构建学生竞赛体系,推进体育教育评价,促进学生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实现帮助学生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