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体育部第一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冯鑫 王艳 郝国防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01203152243_副本.jpg

12月3日,第一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郝国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两部分内容。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方面的内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方面主要阐述了问责的原则、对党组织的问责、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问责等内容,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要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郝国防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基本要求,注意言行,传播正能量,不做违犯党纪国法的事,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孙军主任建议大家将学习落到实处,做好记录,用心体会,加强日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