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立足本职,勇担重任,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第二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王利民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008111417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体育界引发热烈反响。10月8日上午,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杰主持,支部委员马平军领学。

张亚琪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加强体育事业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建成体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更加肯定了社会主义制度下**育的优越性。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们应该坚持和进一步深化体教结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任启俊副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弘扬正能量,不负国家重托,为营造体育部积极向上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利民老师认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四方面既相互联系又互相渗透。教育中有文化、有卫生、有体育,体育中有教育、有文化、有卫生。习近平重要论述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终达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日常教学中要将四方面融会贯通,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支部书记张立杰总结说,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体育教师肩负人民健康重任,深感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同时也倍感荣幸,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希望全体党员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