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文/冯鑫 郝国防 王艳 图/雷蕾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QQ截图20201008103144_副本.png

10月8日上午9时,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郝国防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重要指示。

接着参会党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王艳老师认为,身为体育教师,应该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发挥学校体育的作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同时也要为体育部的“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推动体育部更好发展。雷蕾老师结合近几年国家发布的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文件阐述自身见解,说到国家在大力推进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建设的进程中,我们作为体育从业者应该悟透国家政策,结合自身工作,做好体育文化传播,提升体育科研能力。孙军主任结合两位老师的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一是推进“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全校师生身体素质;二是鼓励教师发挥特长,运用特色,投身体育公益活动;三是利用体育场馆设施优势,积极为师生提供健康服务。